我的戀愛經驗很少。我老公就是我的初戀。我談的第一個戀愛就是遠距離戀愛。

6347197220_0abf69e206_b.jpg

 

這七年來,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天呀我真的好佩服你們喔,到底怎麼辦到的?好強

你們一年見面次數幾次?

你不擔心他嗎?拜託他在很夜生活如此瘋狂的洛杉磯生活,只是妳不知道罷了吧!

你們每天都skype? 每天都用line聊天嗎?

會不會覺得很孤單啊?

 

其實,我從來不覺得遠距離是一件很難的事情,直到這七年來被問了無數次相關的問題後,我才驚覺“天呀我這麼厲害嗎“ 遠距離有大家講得這麼難?

交往七年過去了,我們也在大家所謂的七年之癢結了婚,如今邁入交往第8年,想要紀錄分享一下這些年遠距離的心得 

或許因為我沒有交過其他男友,並沒有體驗到所謂在同一個地點的甜蜜,所以無從比較遠距離 vs 近距離的戀愛,但是無論你和我一樣是初戀就遠距離還是已有過無數個戀愛經驗,我認為以下幾點是我維持遠距離的小心得

1. 擁有自己的生活,創造更多話題,讓聊天不孤單

愛情很重要,但是不用每個時間點,都非得有男人陪著。我很喜歡和另一半分享生活的大小實情,但對我來說,生活不是只有愛情,還有親情友情,甚至同事情!

享受獨處,珍惜與家人和朋友的時光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別永遠都想著要和男友講電話(當然偶爾是需要犧牲一些出去玩的時間和另一半聊天),但是我認為當我有自己的生活圈時,不會有無聊的心思去想另一半在幹嘛(所謂東想西想,搞得自己神經兮兮)。因為擁有自己的生活圈,當我和另一半聊天的時候,反而有更多的話題,而不是只有『你今天中午吃什麼』『是喔~那等等晚上你要幹嘛』

2. 聊天時間不在多長,而是多頻繁,盡可能視訊通話

如果今天上班很累,沒有必要逼迫自己一定要和對方聊天聊很久,但是就算只有五分鐘的小聊,也不能忽略。遠距離最在乎“感覺”。如果今天對方的行為讓另一半覺得,他好像不是那樣在乎我,這時候懷疑的心就會開始浮上心頭。我和另一半因為都要上班,再加上彼此的時差很難聊,他要早起和我聊天,我要晚睡和他講話...這種長時間的聊天有時候上班很累後真的很難hold住!但是無論如何,我一定會讓自己和對方通上電話,簡單講一下今天可能有啥(靠杯的)事情發生,讓對方覺得他也有參與你的一些生活。假日的時候,難免和三五好友約聚會,我會盡量安排可以和另一半聊天至少半小時(skype)的時間再出門,等公車的時候也可以小聊幾句,重點就是,讓對方聽聽你的聲音,甚至看到一些影像,增加彼此相處的『小時光』

3b91460004d0e2a1c51c4f0618d9df65.jpg

3.不要羨慕近距離戀愛的戀人,因為你的相處模式本就不同

說不羨慕那些情人節可一起慶祝是騙人的!我也曾經好羨慕那些下了班一起手千手去看電影,吃大餐,或是收到另一半送鮮花的情侶黨。不過這就是遠距離戀愛的事實,我覺得不要有過高的期待,心中不要幻想韓劇充滿粉紅泡泡的橋段,就算情人節當天沒有辦法一起慶祝,回到家兩個人視訊,一起吃顆巧克力(在鏡頭前)也可以是慶祝的小方法。過多的羨慕還有期待,只會讓自己到頭來覺得遠距離為何這麼落魄(哭),當心中有這樣的想法時,遠距離就會越談越累!這裡我並不是說要所有的談遠距離的人都沒有幻想,只是我覺得就因為彼此距離幾千里之遠,所以就更應該體諒對方。不是說不願意一起慶祝,而是期待下次見面時,有更多的小藉口和另一半好好慶祝!(當然如果你的另一半是Crazy Rich Asian裡面的男主角,我相信要他飛過來或送你一張機票過節是不成問題的拉)

4. 你了解他!信任他的一切!如果真的被背叛,那是他的命不好,沒眼光愛上別人

老生常談,無論是近距離還是遠距離戀愛,『信任』不都是情侶之間應該要擁有的嗎!只是遠距離因為少了和對方相處的實際時間,所以難免會多做猜想,再加上就是有些朋友喜歡開玩笑,搞的你也疑神疑鬼很怕他是否真的背叛你去做了啥事! 遠距離最重要的就是 相信他!交往之初,我就知道我老公的個性,非常內斂絕對不是那種典型美國長大的ABC男生!所以我非常相信他的為人,也不擔心他會和別的女生單獨出去。我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這個男人真的和別的女生走了,那沒關係,我哭個三天三夜就好,我會找到更好更適合我的男人(握拳)

5. 具體化你們的未來吧

遠距離不可能一輩子(我相信也沒有人要當了夫妻後還是遠距離)!所以當你和另一半已經習慣了遠距離戀愛的pattern後,請具體化未來!最後想要怎樣的結果?共同思量未來的目標,是要以哪一個地點作為未來生活的目標。有了具體的計劃和目標,兩個人也會比較有向心力朝同一方向努力!就拿我的例子,一開始我壓根沒想到會和我老公結婚,但是到交往第五年後,我們開始計劃未來,住在台灣好還是美國好,評估兩個人的工作內容以及未來,最終決定先以美國為兩人生活的開端。 當心中有具體的目標要實現後,遠距離戀愛就不會那麼遙遙無期感,也不會談的太累囉!

以上的小murmur 希望對於正在談遠距離戀愛,或是即將談遠距離戀愛的人有幫助!

 



 

arrow
arrow

    法拉愛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