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加州後第一次的家族旅遊就獻給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

此篇簡單紀錄我在優勝美地心四天的心得還有景點&住宿介紹

 

交通

前往優勝美地選擇租休旅車(這次Avis租車居然當場只有Mitsubishi Outlander可選,不過還好車很新)。

因為一路上帶了衣服還有許多食物,甚至連鍋碗都自己帶,所以建議租小型休旅車,會比一班轎車來的大小適中,也比較舒服。

美國租車不貴,再加上山路蜿蜒乞曲,不想要讓自己的愛車里程數一下增加太多或甚至傷了自己的愛車,在美國大多數的家庭會選擇租車出遊!

進到優勝美地,很多景點也需要用開車才能到達,雖然說有時候可以搭乘園區內的公車,不過在旅遊玩身心俱疲的一整天下來,能在自己的車上休息是在舒服不過了。

 

住宿

因為我們是2018.6.30~2018.7.3 前往旅遊,正直暑假旺季,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的住宿通常一位難求,所以早在三月的時候就已經把住宿都訂好。

這是我們住在 Yosmite Scenic Wonders 的小木屋,就很像一個小家庭,有廚房衛浴,還有根據你的需求有不同的房間數。

在Valley裡面吃東西很貴,所以我們原本就打算要帶很多食材去煮,三餐自己搞定除了省錢外老實說也比較健康~總不能一直吃三明治漢堡果腹 (但事實證明,三個晚上我們兩晚吃了泡麵好像也不是很健康...)

IMG_0393.jpg

( ↑ 小木屋外觀,上層樓是我們住的,下層是其他家庭租走,兩間獨立並不相通)

我們住的小木屋叫Eagle Nest ,總共有兩間房,一個衛浴,一個大客廳加上設備完善的廚房!那時候一個晚上是$310美金左右,給大家參考價位!

IMG_0502.jpg

另外這邊的木屋也都有BBQ的火爐,遊客很喜歡來這裡 BBQ ,只不過一想到還要生火準備食材,我們家就打消此念頭!

不過在這邊住宿有點要提醒,就是無論哪家電信,這邊收訊基本上都非常不好!我整整在這邊過了4天與世隔絕的大自然生活

所以不要想說到這邊在查想關的旅遊資訊,建議還是都在出發(進到山谷前)準備好囉!

 

景點

Day 1 我們到達優勝美地的時候先沒有去 check in, 而是直接到達Mariposa Grove 水杉林神木區

先開車到Wawona後搭乘接駁公車(免費)到達神木區,這裡大約可停留約莫兩小時。

IMG_0359.jpg

IMG_0349.jpg

其中 ↓ Grizzly Giant 為最大的一棵神木!不過老實說,雖然很壯觀,但是因為台灣的神木也不少(再加上可能舟車勞頓)我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壯觀。

不過整條trial都非常平穩,非常適合一家老小來這邊走走。

IMG_0364.jpg

Day 2 一早吃完早飯,我們開車前往Half Dome 。這是谷內最著名的景點,被冰河削去一半的花崗岩美景!

IMG_0477.jpg

 

 

IMG_0458.jpg

同樣的,其實就是很多小步道可以走,不同的角度可觀賞不一樣的美景

下午我們前往最著名的Tunnel View 也就是下方 Mac電腦預設的桌布

 

img-1499406672-80859.jpg

↑ 電腦桌布捕捉到美麗的夕陽 (可能外加修圖)

↓ 我們當天艷陽高照拍出的風景,但已經算幸運因為後面幾天雲霧環繞陰森森的沒有那麼漂亮

仔細一看,當天在Bridalveil Fall 瀑布那邊還有陽光雨水交織出的彩虹,肉眼看非常漂亮(但我的相機太爛拍不清楚)

IMG_0507.jpg

IMG_0694.jpg

之所以叫Tunnel View 是因為這個風景開車從隧道口一出來就可看到!(不下車的朋友請把相機準備好,隧道口一出就是美景)

看完Tunnel View後我們前往Bridalveil Fall ,從停車場到瀑布下方約莫 1000 feat 就到,沿路也有樹陰所以走起來一點也不費力。

不過我覺得這個景點休憩的腹地有點小,如果是老人想要找個地方做,有點困難,因為瀑布下方可使擠滿拍照的觀光客!所以如要休憩,可沿路在溪邊稍作休息。

 

IMG_0568.jpg

其實優勝美地Valley裡面處處是壯觀美景,開車經過的時候,反正手機也收不到訊號,看著周邊壯麗的美景非常遼闊。

IMG_0584.jpg

IMG_0593.jpg

園區內有非常多步道可走,但是因為這次和公婆來,大家的腳力並沒有太好,所以我們這次沒有走太耗體力的步道!

基本上我們每天出門的時間約莫9點,然後晚上約5點就回到小木屋休息,準備晚餐然後休息一下,非常早休息。

Day 3 早上開車前往Yosemite Fall 

還未開始trail前就可以看到 Upper & Lower Yosemite fall 

這邊瀑布的腹地很寬廣,周邊也有很多休憩的小溪邊,我們一家人下午就是在這邊邊吃著櫻桃一邊度過勞累的下午。

IMG_0623.jpg

之所以為什麼會勞累呢?那就是因為我們去完 lower Yosemite fall 後前往Mist Trail 

天啊這個Trail 我真是小看它了,原本以為我可以很輕鬆的走到Vernal Fall 

沒想到,一路上坡,而且還頗陡峭,後來我們基本上只到達 Vernal Fall Bridge 就宣告折返

IMG_0644.jpg

IMG_0647.jpg

IMG_0679.jpg

IMG_0668.jpg

這邊要提醒大家,在上山前一定要備足補充的水分,因為山上並沒有補水站 ! 沒有充分的水分真的會累暈在這條Trail 

Day 4 這一天其實就是回程。所以基本上就是走馬看花。因為如果太晚出valley的話,我們擔心當天回到洛杉磯會太晚

這一天我看到很多美麗的風景,不在只是一堆岩石,還有出乎意料美麗的湖

延著北邊的Tuolumne Meadows 開,這邊是很多攀岩好手會來攀岩的地方

整個景很遼闊,也有一些步道可以走,但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下去散散步

IMG_0745.jpg

IMG_0750.jpg

 

IMG_0710.jpg

IMG_0711.jpg

只可惜我並不知道這些景點的名稱,不然下次我可能不進valley直接到這些景點來了

IMG_0731.jpg

IMG_0716.jpg

IMG_0738.jpg

 

IMG_0813.jpg

 

 

arrow
arrow

    法拉愛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