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生就是愛吃鬼所以根本無法減肥到理想身材

雖說是愛吃鬼可是不知是遺傳的關係還是怎樣 總是沒有辦法做出一手好菜

於是乎,來到法國這幾年雖說吃了很多美食,卻沒學到做幾樣法國菜

唯一得心應手的就是這種毫無技術可言只要控制好烤箱就可以成功的 quiche lorraine 法式鹹派

images-2    images

(source:Google image)

雖然說很簡單,但可是一點都不失美味

曾經有過夢想要當那種很賢惠的人妻,所以想要盡可能地學一些家常小料理(殊不知每次都失敗...)

Quiche在法文就一種用雞蛋&豬肉丁覆蓋的餡餅 但我通常不會叫餡餅 自己在內心默默地認為是派

Lorraine是法國一個地名  這道鹹點在德國瑞士都常常會吃的到,所以我想應該是非常家常的料理

在網路上查人人食譜多多少少會有些出入

我用了非常簡單的程序 任何跟我一樣不大會做菜(但又很想要裝賢惠)的人一定都可以學會

材料:(3~4人)

- 超市都有賣的派皮 200g

- 豬肉丁200g 我建議不要買fume燻過的因為會太鹹

- 20cl的鮮奶油

- 3顆蛋

有些更道地的會加入荳蔻 但是我從來都沒有加反正也不是很在意有沒有那個味道

通常我會覺得這樣料太少然後自己加一些例如蘑菇,洋蔥等其他料 看起來很“澎湃”

步驟:

先把豬肉丁在平底鍋裡炒一炒(加上想要的料)

之後把在超市買好的餅皮鋪在烤盤上 並且用叉子戳餅皮

之後把鮮奶油+蛋 mix

把豬肉丁等內線鋪在餅皮上 然後倒入剛剛mix好的  鮮奶油與雞蛋

烤箱先預熱5~10分鐘 之後放入烤盤240度火考20~30分鐘左右就大功靠成囉

說真的我如此手殘的人還可以考成功 證明真的是非常簡單

之後回台灣有機會也要做給親朋好友吃吃看 

(下圖是失敗之作因為烤箱條太大整個燒起來,不過之後的都很成功)

IMG_4770  

arrow
arrow

    法拉愛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