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應該很多人和我一樣,在台灣擁有駕照10年,但是真正上路的日子卻少的可憐,所以空有駕照但不敢上路就屬我這種人莫屬(台灣真的太方便了啊哪裡需要開車)

來到美國也默默滿四個月了,要說這段耍廢的日子中最有成就感的,莫過於考到加州駕照!

在台灣雖然有駕照,但是因為加州政府並不承認,所以台灣的駕照來到加州=沒有用,我必須要考當地的駕照才可以。

偏偏加州的駕照=身份ID, 如果沒有駕照,我基本上買東西很不方便(因為有些地方用信用卡要看ID, 更不能買酒,還有也無法開銀行帳戶)

所以初到美國來的第一項重要任務,就是 把!駕!照!考!到!!!(握拳)

 

如果你和我一樣在加州,那麼這邊駕照考試分成兩種

1. 筆試 written test

2.道路考試 behind the wheel test 

 

1. 筆試

我的準備方法是去DMV拿道路駕駛的小本子回來研讀。老實說這樣的書=催睡書,我覺得很難一看就懂

所以我這邊的建議方法是上網練習各種不同的模擬試題。在加州考試,有非常多種語言可以選擇,所以我覺得也不用硬逼迫自己一定要看英文(因為保證睡著),多多練習中文練習題即可

以下列出幾個我在2018年5月考試時練習的幾個網站,基本上相似度高達 90% 就算不是一模一樣的字句,考的概念也都一樣

https://pass-dmv-test.com/   非常推薦這個網站,我練習大約3~4次,非常有用!
http://www.ccyp.com/TRAFFIC/   我都會先把答案擋住,然後錯的話截圖,提醒自己很容易錯哪一類型的問題!

另外也有一些熱心民眾整理答題重點 基本上可以多方參考,你就會發現自己都錯一些固定的題目。

申請預約比試請到DMV網站 點選Office Visit Oppointment 做線上預約。

DMV大概是全加州繁忙的公務機關吧!總之要考試的人請一定要早早預約,因為我當初是4月底預約考試,拖了快一個多月才可以去考!

當天去排隊時,要注意通常會分兩種隊伍:一條是有預約 ,另一條是當天去排(通常人會非常多)

我考筆試的時候是去Torrence DMV,當天到了會先去登記今天是為何目的而來,然後會給你號碼牌,緊接者就等待相對應的櫃檯叫號,然後會要你繳考試費用(2018年我是交$35美金)

接著做簡單的視力檢查(就是站在櫃檯,要你遮住眼間看櫃台上方的字母念出來)

考筆試可以選擇用電腦作答 or 紙筆,通常電腦會快很多,但也很緊張因為只要當下錯了就會馬上知道。

**第一次考試可以錯6題,然後有3次pass題目的機會,所以如果你有不確定的答案可以選擇不要答

考試結果電腦螢幕上會顯示,然後再去指定櫃檯,就會拿到一張臨時的driving permit 囉!也就是代表你現在可以拿這張紙,上路練習駕駛,不過你身旁一定要有超過5年駕駛經驗的人在旁邊!

 

2.道路駕駛 Behind the wheel test 

話說我最緊張的就是這個考試,因為身旁的家人或是朋友,很少人是一次考試就過,基本上都考了兩次以上~所以“一次就考過”的想法從來就沒有出現在我腦中!

再加上,加州考試是考官實際坐在你的車上,不像台灣的駕訓班,練習車上坐滿了記號,碰到什麼打幾圈的小技巧,在這邊真的完全不適用

話說我考完筆試隔天,就立刻預約道路考試 (同樣也是約很久,大約都要等到一個月後的日期)

在這一個月,基本上我老公天天帶我去我要考試的DMV附近練車 (St. Pedro DMV) 

我們揣摩了考官可能會帶我走的路線,盡可能的走遍每個小區,但誰知道考試當天走的路線完全不一樣!!!!!!(當下超想哭的哀)

不過為何我還是可以一次都過,總結了以下小心得想分享給大家  

-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每天都練習,習慣DMV附近的道路,可以減緩當天考試的緊張

- DMV網站的影片 雖然這影片真的看起來非常過時,但是基本的概念,所有蘊含critical error (就是只你只要觸犯這一項,就直接重考)只要都有抓到不會太難

- 另外我自己也會上網多看一些有人實際拍攝考試當天的影片,把自己想像就是考試的人,想像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 去一個不要有太多人車的小區,對於考試通過率會比較高(總結很多fail的人結果,他們說都是因為人太多,或是碰到一些無理頭的駕駛,倒置他們不知道要怎樣開結果fail)

 

分享一下我最後的分數&犯的錯誤,希望對於即將上場的人會有幫助

從下方的圖可以看到,左下方有一個空格裡面8條critical error,被勾選任一條就會fail 所以這邊的錯誤請不能犯

1. intervention by examiner  如果你有駕駛不檔,考官看不下去幫你開,這就很嚴重立刻fail 

2. strikes object / curb  撞到邊邊或是撞到不應該撞到的地方

3. disobeys traffic sign or signal   不知道如何看交通號誌,尤其是紅燈右轉有時候牌子很小要注意

4. disobeys safety personnel or safety vehicles   加州考試就是:凡是有人,請禮讓人,尤其在DMV人很多的時候,這時最容易被一些白目的人影響

5. dangerous maneuver   記得考試的時候兩手在方向盤上,不要耍酷以為自己很有經驗一手開車,因為考官可能因為這項fail你

6. speed  +/ - 10 miles 以內,太慢太快都會fail 

7. auxiliary equipment use  這邊應該是指,倒車如果你沒有轉頭去看,卻倚靠一些輔助電子設備也不行

8. lane violation  換道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一定要記住頭往肩膀撇,不能只有眼神

IMG_1650.jpg

總結上述,只要沒有犯任何一條critical error , 然後扣分在15分以內,你就可以順利考到駕照囉!

打破全家人沒有第一次就考過駕照的歷史,我當天超風光的回家和公婆說我考過

(他們內心應該很欣慰,想說我兒終於不用每天下班再陪我去練車了)

 

--- 希望這篇文章對於接下來要在加州準備考試的人有幫助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駕照 加州 DMV California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拉愛murmur 的頭像
    法拉愛murmur

    Ferrah mürmur 法拉碎碎念

    法拉愛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