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七年的遠距離戀愛後,我們決定一起走向未來

首先需要完成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思考需要辦哪種簽證。

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自己的“移民”方法,有些人是用學生簽轉未婚妻 ; 有些人是以觀光身份進來然後直接結婚轉身份 ; 有些則是和我一樣選擇用未婚妻K1簽證

由於現在美國總統Trump上任,網路上有許多人擔心是否會影響申請移民的機率,但是就我身旁的一些朋友自身經驗來看,如果你是“正當“有足夠證據證明你們不是假戀愛騙簽證,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你真的很擔心也可以請律師,但費用我有聽說1000~2000美金不等(wow靠等於台幣3~6萬,我是覺得花的有點冤枉拉,畢竟律師也只是告訴你要準備什麼,資料也是你要準備你要填)

 

之所以選擇K1 未婚妻簽證,是因為Pei在台灣是有個不錯的工作,我希望能給自己多一點的時間在工作上有所進步及成就 

注意~申請K1簽證的條件是兩人必須為單身,從申請到拿到Visa 約莫要6~8個月,這期間建議不要入境美國,讓另一半具有美國身份的人回來就好。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針對K1需要申請的文件做詳細介紹,這裡我就不重複贅述,以下為大致上我的時間點及整理

**另外我也有拍設小心得影片,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同時觀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89SoWqCvaQ

 

2017/4/17 遞交所有k1 visa 申請所需文件 (許多人在Visa Journey 都有分享,很實用的網站,可以去看看)

2017/4/24 官方通知收到所有文件

遞交文件後就是無止境的等等等等等

2017/9/9 信件通知通過申請,Pei開始準備AIT 所需文件

2017/10/4  收到正式通知可以開始去AIT 預約面試

 

AIT 面試所需文件 (這是老公收到的email轉寄給我的。注意!!未婚妻並不會額外收到去AIT面試的通知,所以不用茫茫等待)

1. DS-160 online visa application form  (建議體檢完後,大致上的資料準備好後再填寫,不會花很多時間,但有效時間只能存30天,過期就要重填)

2. Photo Instructions (美國護照大小,建議可以多洗幾張,因為後續到美國申請轉換身份也會需要)

3. List of Panel Physicians (2017 年台北市就兩家醫院 1.台安醫院 2.馬偕醫院  可以辦理美簽認證體檢)

4. The Form I-134 Affidavit of Support  (就是財力證明,證明另一半有足夠財力可以扶養你,畢竟到那邊一開始是無法工作的)

5. Department of States website regarding K application (參考資料)

 

Pei 收到可以開始預約面試後,就先去台安醫院預約 (不用網上預約,現場去就可以)

2017/10/25 台安醫院體檢(須於體檢時間六個月內入境美國,否則體檢會失效,一切重來)

其實檢查很簡單,不外乎就是身高視力體重,抽血!最花錢的地方就是疫苗。建議有任何疫苗施打紀錄都帶上,否則會花很多錢 ==

我記得基本費率是$5600 左右,但因為我有一些疫苗要施打,所以最終花了$8000 多塊

 

2018/2/7 安排AIT 面試 

面試當天人非常少(還是在舊的大安區辦公室)。基本上一開始會有一位人員先看你準備的資料是否齊全,然後問你一些基本問題(其實就是等等面試官可能會問的)ex: 怎麼認識的,老公幾歲,有兄弟姐妹嗎!

我記得當天被問到一個關鍵問題就是:是否已經辦過婚禮的! 大家記得我們申請的是K1未婚妻簽證,所以是不能結婚的,但如果你有宴客,你就誠實回答說有傳統宴客這樣就好,不用刻意欺騙!因為法律上確實沒有婚姻束縛!Pei 沒有第一次申請就過,因為曾經在法國讀書的我,沒有翻譯法國的良民證(以前有朋友說她帶居留卡就可以,但誰知道幫我審查的官員不認)所以之後我才重新翻譯法文良民證,然後補交文件。

(補交文件不用再預約AIT 只要到全省嘉里大榮有特別收AIT文件的地方就好,很方便)

2018/2/13 電腦系統顯示通過K1 VISA 申請

2018/2/16 拿到護照

 

以上是pei親身經驗,希望有所幫助♡

最後提醒一下,因為體檢有時間性限制,所以大概估算一下何時入美國,再去預約體檢就好。報告很快1~2周就可以拿到。

pei 因為體檢時效性所以一定要於512 之前入境美國,最後選擇4/21 飛到美過。

 

入境美國後當場海關人員就會在你的護照上蓋章,說明一定要於三個月內正式和未婚夫結婚,然後遞交身份轉換的手續。 

海關再三表示:我的簽證是one time entry, 所以是不能出境的喔

基本上海關不會特別刁難,但也有一些人根本對K1不大清楚,所以必要時可以稍微解釋一下!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終於踏上美國這個我也不清楚未來會生活多久的國家 ....

 

(之後再和大家分享後續簽證及結婚的程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1 Visa 未婚妻簽證 美簽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法拉愛murmur 的頭像
    法拉愛murmur

    Ferrah mürmur 法拉碎碎念

    法拉愛murm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